第20届:双一流建设背景下的计算机学科建设

论坛活动图片

全国高校计算机学院院长/系主任论坛是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南京大学、清华大学和浙江大学联合发起成立,旨在促进国内计算机系(学院)间的深入交流,研讨计算机人才的培养、学科建设和发展方向,共同提高教学、科研水平。该论坛始于1998年。2017年9月16日,第二十届全国高校计算机院长/系主任论坛在吉林大学中心校区东荣大厦会议中心报告厅举行。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软件学院院长和深圳大学计算机与软件学院院长陈国良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务院学位委员会软件工程学科评议组召集人、国防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廖湘科教授以及其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等全国高校计算机学院院长/系主任、教授、学生和媒体编辑近500余人出席会议。吉林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陈国良院士和廖湘科院士分别以“大数据计算理论”和“科技创新团队建设——天河工程的实践与体会”为题为大会作了邀请报告。清华大学朱文武教授,吉林大学崔军红教授等26位学者围绕着论坛主题和议题分别展开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