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届:新时代 新挑战 新机遇一一新形势下计算机学院(计算机系)的使命与责任


undefined

论坛活动图片

第21届全国高校计算机院长/系主任论坛于2018年10月12日—14日在湖南召开。本次论坛中,众多中国高校的计算机学院院长参加论坛并做邀请报告,除此之外,百度、腾讯等互联网企业也被邀请出席论坛并发表报告。 本次论坛开幕式由国防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廖湘科主持,国防科技大学副校长兼教育长王怀民在开幕式中发表嘉宾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卢锡城发表题为“夯实基础,行稳致远”的特邀报告。本次论坛得到了来自学界、业界的多位专家的积极支持与响应,也获得了社会的高度关注,为新形势下计算机学院(计算机系)以及计算机学科的发展厘清方向,明确了责任与使命,对中国计算机学科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全国高校计算机学院院长/系主任论坛是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南京大学、清华大学和浙江大学联合发起成立,旨在促进国内计算机系(学院)间的深入交流,研讨计算机人才的培养、学科建设和发展方向,共同提高教学、科研水平。该论坛始于1998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