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2届:国际竞争环境下计算机学科人才培养和建设

2019年9月21日,由中山大学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承办的第22届全国高校计算机系主任(院长)论坛在广州举办,中国工程院院士、国防科技大学廖湘科院士、中山大学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院长钱德沛教授担任大会主席。本届论坛以“国际竞争环境下计算机学科人才培养和建设”为主题,邀请了香港科技大学首席副校长倪明选教授作特邀报告,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防科技大学、浙江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南京大学、清华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等知名高校的计算机系主任、院长做主题报告。论坛最后,进行了论坛会旗交接仪式。本次论坛主席中山大学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钱德沛院长将会旗交接给下一届论坛承办高校“大连理工大学”。

全国高校计算机系主任(院长)论坛是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等最早拥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单位于1998年联合发起成立的高峰论坛。目前论坛执行委员会由8所高校组成,清华大学计算机系是论坛执行委员会秘书长单位。论坛至今已召开26届,对传承计算机学科文化,促进国内计算机系(学院)间的交流互鉴,研讨计算机人才的培养、学科建设和发展方向,共同提高教学、科研水平起到了重要作用。


论坛活动图片

会议议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