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3届:新形势下计算机学科的教育教学与人才培养

2020年10月24日,由大连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承办的第23届全国高校计算机系主任(院长)论坛在大连举办。中国工程院张尧学院士、吴建平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徐晓飞教授、大连理工大学姚山教授等70余位计算机学科专家、学者出席,围绕“新形势下计算机学科的教育教学与人才培养”作专题报告,对新形势下计算机学科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进行细致分析,深入探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在线教育、课程建设等议题,获得了与会者的热烈响应。

全国高校计算机系主任(院长)论坛是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等最早拥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单位于1998年联合发起成立的高峰论坛。目前论坛执行委员会由8所高校组成,清华大学计算机系是论坛执行委员会秘书长单位。论坛至今已召开26届,对传承计算机学科文化,促进国内计算机系(学院)间的交流互鉴,研讨计算机人才的培养、学科建设和发展方向,共同提高教学、科研水平起到了重要作用。


论坛活动图片